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中央要闻 - 【转载】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刘赐贵沈晓明强调了这些事儿
中央要闻
【转载】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刘赐贵沈晓明强调了这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9-3-7 2:01:18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肖捷、刘赐贵、沈晓明、张业遂、罗保铭、毛超峰等代表在审议时发言,吕彩霞、蓝佛安、许俊、苻彩香、吕薇、吴月、阿东、朱洪武、邓泽永、符宣朝、邓小刚、王长仁、刘平、杨莹、韩金光、廖虹宇、符小琴、陈飘、王书茂等代表出席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列席会议。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到会听取意见。

3月5日,海南代表团在住地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刘赐贵代表审议时发言。海南日报特派记者王凯 摄


刘赐贵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坚定信心 蹄疾步稳 先谋后动

全力以赴推进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刘赐贵代表3月5日在审议时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项政策举措掷地有声、得民心、合民意,是一份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和拥护。报告中有3次提到海南,对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为今年海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国家重大战略,给予了有力指导,坚定了必胜信心。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抓学习、重创新、打基础、守底线、防风险、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坚决履行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海南的重大历史使命,全力以赴推进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刘赐贵表示,过去一年,海南全省上下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坚持蹄疾步稳、先谋后动,坚决把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我们着力抓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创新,把制度创新作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内容,不断推出创新成果;打基础,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努力弥补人才、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短板;守底线,严守生态底线,把乡村振兴作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底线目标,向全省所有镇乡村派出共8000多人的工作队,与当地党组织合力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10项重点任务;防风险,严格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加强对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安全高效管理;促发展,在严控房地产的情况下,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市场主体和引进外资增长迅速,城乡居民收入明显提高。


刘赐贵说,报告对今年的政府工作从10个方面进行了部署,特别是提出了许多惠企惠民的具体措施,符合市场需求和民心民意,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加快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海南要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思考、深入研究,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沈晓明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认真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中事项的落实


3月5日下午,沈晓明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以更高的自觉、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结合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谋划,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推进,认真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中事项的落实。


沈晓明说,政府工作报告有四个特点。一是站位高。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是中央精神在政府工作层面的全面体现。二是内容新。无论是总结成绩的“稳中有进”,分析形势的“稳中有变”,还是部署今年工作任务,都有不少新的表述、新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全新的工作理念。三是措施实。报告部署今年10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四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吸收地方修改建议。


沈晓明结合海南实际谈了对报告的认识和体会。一是对外开放力度明显加大。对海南来说,扩大开放既是发展的需要,更是生存的需要,要有更高的自觉、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开放这篇文章做好。二是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步伐。报告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高质量发展作出新部署,也提出了新要求。海南要着眼“放水养鱼”,下功夫培养自己的“鱼”,做大做强市场主体。三是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成就。政府要过紧日子,省出钱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成效从营商环境当中得到了反映,在营商环境建设中,政府是最重要的参与者。


沈晓明还就加强统筹,解决督查频率过高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相关报道
·【转载】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加强政策协同 全面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助力致公电商消费帮扶 乡村振兴一路有你有我——“酉好货”上好货多,快来下单助力酉阳乡村振兴
·【转载】万钢:百年风雨肝胆照 携手奋进铸辉煌
·【转载】致公党中央印发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转载】致公党中央举办“海创论坛·2021”
·【转发】刘赐贵在三亚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提出12点具体防控意见
·【转载】凝心聚力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转载】万钢:彰显政治特色 谱写时代新篇
·【转载】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转载】五一劳动节,致敬每一个生活努力的人
上一条:【转载】【政协开幕会】首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汪洋强调了什么?
下一条:【转载】给力!政府工作报告两处提及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