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省委要闻
发布时间:2020-9-26 12:01:37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9月20日至22日,“2020年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理论研讨会”成功在万宁兴隆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主任侯茂丰代表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和致公党中央理论学习委致辞,中共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率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到会指导。 

   本次研讨会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主办,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具体承办。会上,省扶贫办副主任杨晓刚和与会的致公党党员专家围绕脱贫攻坚理论研讨宣读了自己的论文,4名海南致公党员在会上汇报了研究成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吕彩霞认真听取与会委员和专家的交流发言,并与大家就部分课题进行了互动研讨。她表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研讨生动,提出的问题兼具针对性与前瞻性,建议对策聚焦实践、展示实效,体现了致公党脱贫攻坚理论研究水平有进一步提升。
   

    吕彩霞指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要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服务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凝聚社会各方共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形成强大合力;要与实践紧密相结合,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了解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围绕重点问题建言献策,积极彰显民主党派参政履职的责任与担当;要适应形势、服务大局,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聚焦重点难点、拓展深度广度;要加强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为致公党理论研究工作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侯茂丰在致辞中表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在致公党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带好班子、管好机关、把住新党员入口关”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打牢自身建设基础、抓好参政议政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做实事、助推脱贫攻坚抓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致公党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的独特优势,在“我为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中体现海南致公的担当和作为。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要按照致公党中央的部署,做好专委会的各项工作,要通过办好一个高质量的论坛、增强专委会的凝聚力,征集一批高质量的论文、把专委会的工作落到实处,出版一本高质量的论文集、提高专委会的影响力。 

 

 
    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委员,致公党专家代表,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部分党员,万宁市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办陈桂明)

相关报道
·致公党省委会与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开展“爱心助侨”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保亭小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临高县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慰问活动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新春集中慰问老党员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上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赴扶贫定点帮扶村开展卫生整治和消费扶贫活动
下一条:侯茂丰率队赴黑龙江、浙江学习调研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