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学习动态 - [转载]沈晓明:做平安海南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 把平安打造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深厚底色
学习动态
[转载]沈晓明:做平安海南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 把平安打造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深厚底色
发布时间:2021-12-6 14:10:14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12月6日,2019-2020年度海南省平安建设表彰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平安海南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把平安打造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深厚底色。省长、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冯飞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省领导为2019-2020年度海南省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积极投身平安建设的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致以问候。他表示——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平安海南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风险防控效能更强、社会治理水平更高、社会治安环境更优、老百姓安全感更足,为海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沈晓明指出——

◆当前,海南牢牢把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把风险防控摆在最突出位置,社会长期稳定的局面进一步巩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蓄积了优势,但也存在工作机制不够顺畅、海岛型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待完善、基层基础比较薄弱等不足。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着眼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把平安海南建设融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局,找准平衡点,着力防风险,真正做到既“放得开”又“管得住”。

◆要着力护稳定,切实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问题和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要着力强基础,坚持政治引领,落实“四治”并举,促进市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强化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基础设施支撑,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

◆要着力压责任,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要着力严考评,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导向,把法治和安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推动平安海南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派出的青年志愿者转战高风险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五)
·【转载】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加强政策协同 全面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全国政协委员侯茂丰:在海南开展海上风电-氢能一体化开发试点
·【转载】助力致公电商消费帮扶 乡村振兴一路有你有我——“酉好货”上好货多,快来下单助力酉阳乡村振兴
·【转载】万钢:百年风雨肝胆照 携手奋进铸辉煌
·【转载】致公党中央印发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转载】致公党中央举办“海创论坛·2021”
·【转发】刘赐贵在三亚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提出12点具体防控意见
·【转载】凝心聚力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转载《海南日报》2019年7月12日报道:
上一条: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请收好这份防诈骗宣传指南
下一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国家安全法》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