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精神文明 - 诚信我先行
精神文明
诚信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1-4-15 17:00:16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文明的重要标志,是为人之道、人之本。诚信是当代大学生塑造健康人格、实现人生价值的道德基石。在大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既是大学生自身成长的需要,也是时代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诚信,如幽兰之香淡然而隽永,如杨柳之风轻柔而坚定,如淬火之刃无华而锋利。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诚信,就如同没有了脊柱,无法支撑起他的精神躯体;如果一个企业没有了诚信,就如同帆船失去了桅杆,迷失了远航的方向;如果一个民族没有了诚信,就如同大厦没有了根基,无法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诚信,如同母亲柔声细语的安抚让人内心和谐安宁;是诚信,如同万家灯火驱散黑暗送来光明,让世界变得如此美丽多彩;是诚信,如同阳光雨露让世界充满生机,让生命充满活力。哪里有诚信,哪里就有微风送爽;哪里有诚信,哪里就有欢颜笑语;哪里有诚信,哪里就有和谐文明。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严正朋友。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想真正交上几个知心朋友,首先你得是个讲诚信的人。因为你三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与朋友同事在一起的时间是很多的。人与人相处,应该坦诚相对,信守诺言。只有做到诚信为人,在工作中,大家才能配合的更好,身心愉悦,工作更出效率。反之,总是在别别扭扭的心情中工作,工作出差错的机率会加大,更严重的情况会葬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甚至生命。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离不开诚信,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我们日常的工作中。
  只有我们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事事讲诚信,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真善美,我们的世界就会更美好!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组织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组织开展诚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诚信我先行
·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社会
·新时代中国诚信文化建设的行动指南
·新时代中国诚信文化建设的行动指南
·新时代中国诚信文化建设的行动指南
·开展诚信教育 倡导文明新风
上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致公党“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精神
下一条:垃圾不落地,你我共努力!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