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侯茂丰率队赴甘肃学习调研
省委要闻
侯茂丰率队赴甘肃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2-7-16 16:15:23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根据海南省政协2022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围绕“以市域基层社会治理为突破口,建设自贸港背景下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议题,侯茂丰副主席率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于7月4日至8日赴甘肃省兰州市、天水市,学习调研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情况。
    在兰州市,调研组一行来到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兰州市综治中心等地,学习调研加强改进110报警服务工作、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双核心要素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运用“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预警预测预防水平等情况。
    在天水市,调研组一行深入麦积区的桥南街道书苑社区、区检察院、马跑泉镇什字坪村、区法院甘泉法庭,秦州区的区综治中心、大城街道进步巷、七里墩街道七里墩社区等地,学习调研构建“五线工作法”社区治理格局、网格建设、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完善“诉前调解+民间调解”、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等情况。


    调研组在甘肃召开座谈会,听取甘肃省委政法委等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情况,并进行交流座谈。
    侯茂丰副主席对学习调研情况作了总结。他表示,此行的目的就是要认真学习甘肃之长。甘肃在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中,推出了一批符合甘肃实际、有创新和特色的举措,例如在全国率先启动的全省网格统一编码工作、率先建立省市县乡四级实体实战化运行的综治中心等方面,形成了可资借鉴的做法,积累了丰富实用的经验,要做好“结合”这篇文章,在协商议题调研报告中给予充分吸收、综合利用。他指出,基层组织在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协商议题调研立足基层导向,深入了一批各有特点的基层组织,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在强基础、稳根基方面多献务实之策,推动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他强调,“智治”是社会治理现代化、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重要方式和重要支撑。要建立健全以用为先、以整合资源要素为重点的现代信息系统建设,不断提升风险防控整体水平,进一步织密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智治”网络。
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柳松华,副主任盛永中、王龙壮等参加调研。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符林杰)
相关报道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侯茂丰带队赴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定点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侯茂丰率队慰问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退休老干部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昌江开展遍访企业调研服务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三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指导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暨委员走访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儋州市开展信访包案回访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儋州市开展信访包案接访下访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率队到儋州乐东三亚调研
上一条:侯茂丰率队赴省公安厅专题调研“查破促”工作
下一条:致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及全省致公党员的倡议书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