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精神文明 - 恪守公务员职业道德,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争做最美公务员
精神文明
恪守公务员职业道德,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争做最美公务员
发布时间:2022-3-4 11:24:23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曾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的意见》,提出公务员应遵守的职业道德。作为新时代公务员,要牢记坚定信念、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公正廉洁的公务员职业道德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忠于国家。公务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事业,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省、市有关公务员管理的政策精神,抓实抓细落实好决策部署。新时代的公务员工作,最鲜明的特征就是坚持和强化党管干部原则,坚决贯彻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公务员工作全过程。细化政治表现量化指标,考准考实公务员政治表现,从源头上把牢政治关。统筹好党校等干部教育资源,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务员教育培训的首位课程,将坚定信念、忠于国家的思想全面纳入公务员政治轮训,筑牢广大公务员的政治忠诚。优化公务员考核管理方式方法,激励广大公务员忠诚干净担当。

    二要服务人民、恪尽职守。中国公务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公务员群体就是要服务人民、恪尽职守。公务员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公务员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以学促干、以干带学、学干结合。要沉下心来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时代飞速发展,知识日新月异,公务员须时刻保持学习心态、提升学习本领、增强学习实效,全面研读政策、法规、知识、文件,为服务人民、恪尽职守打好基础和前提。

    三要依法办事、公正廉洁。在深入推进依法治国的今天,只有在法律法规的规范下办事,才能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好的发挥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权力。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载体,要想为群众做好服务,依法办事、公正廉洁是我们需要严格遵守的工作信条。
相关报道
·恪守公务员职业道德,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争做最美公务员
·恪守公务员职业道德,以为民服务为宗旨争做最美公务员
上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举行《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强化理论武装 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