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精神文明 - 2023地球一小时 | 行动!共创未来
精神文明
2023地球一小时 | 行动!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3-3-31 15:35:54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2023年3月25日是“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活动日,今年的主题为“为地球献出一小时”,旨在呼吁全社会携手共创一个公平、碳中和的、自然向好的未来。

最民族的岛国烛光
岛国斐济是最早进入地球一小时的,她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也别具特色。2008年当地时间3月29日20时,苏瓦陷入黑暗中,两名身着当地传统服装的“武士”点燃了火炬,将火炬传递到苏瓦港。然后由划艇爱好者接过火炬,在海里燃起了100只蜡烛,这象征着斐济所辖的100多个岛屿都面临着气候变化的挑战。

最独特的低碳音乐会
2008年3月27日,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为了呼吁环保,举行“熄灯一小时”活动。在熄灯后的市政厅前的拉宾广场上,上演着一场热闹非凡的摇滚音乐会,同时它也非常引人注目。这场音乐会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所使用的电力,一种是人们脚踩踏板产生的电力,另一种是燃烧植物油等生物燃料产生的电力。

“地球一小时”的目的不是为了节省电,而是为了使公众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在平常的生活中,就养成环保的好习惯。按照全球2007年资源消费和排放二氧化碳的平均水平计算,人类需要1.5个地球才能满足需要。每个人的一小步,是地球的一大步,我们应该付出实践,除了关灯一小时外,我们还可以做以下的事情:

1.购买节能家电;
2.选择自行车和公共交通作为出行工具;
3.用完电器拔插头;
4.使用保温能力更强的节能门窗;
5.让衣服自然晾干;
6.自带购物袋,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7.空调温度设置合理,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
8.只有在需要烧热水的时候才接通饮水机电源;
9.冰箱内存放总容积80%的食物。

倡导绿色生活,构筑低碳未来。本周六我们又将迎来“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啦!在这个“不插电”的夜晚,你想好要怎么度过了吗?不如放下形影不离的手机,停下来感受没有灯光的静谧氛围吧!
其实,“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初衷,不在于有多少人熄灯或是停止用电,而在于通过这种方式来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是每人熄灯一小时,将积溪成流。用我们的小小举动,汇川成海,撬动世界节约能源和温室气体减排的希望。虽然只是一小时,却减少了大量的碳排放,或许点点星光也能照亮大地。这些虽都是举手之劳,却对改善环境、节能减排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让我们用一小时的黑暗,告诉地球你的决心;之后,用一年的点滴行动,为地球的节能减排而努力。
地球一小时事件表明,全世界在危机时刻是能团结起来的,全球经济危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2009年是决定地球未来的一年。
全球各大国家将在这一年制定大规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计划。这也给投资低碳新经济新模式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促成这些改变。我们共同的行动可以改变历史,并确保地球的未来。

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不要小看熄灯一小时,”比干投资中国区副总裁易轰说,“城市是大量使用电能的地方之一,如果能让城市关闭不必要的景观灯一小时,可以节省的能源将是一个大数字。”
“短短60分钟,其实可以为地球做大贡献,因为每节约1度电,就减少了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一位世界自然基金会志愿者说。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致公党万宁市支部委员会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党员学习会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课题成果汇报会
·“中国发展论坛·2023”在海口举行 蒋作君作主旨报告 张恩迪主持开幕式 冯飞刘小明参加活动
·2023年致公党中央理论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中国发展论坛·2023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上一条:原创禁毒沙画——防范毒品危害 珍惜美好年华
下一条:2023绿色出行宣传月 | 相约9月,绿色出行!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