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精神文明 - 2023绿色出行宣传月 | 相约9月,绿色出行!
精神文明
2023绿色出行宣传月 | 相约9月,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23-9-23 15:37:24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是生态、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减少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市民生活品质重要举措之一。

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
为了环境更加美好、生活更加健康,我们倡导:绿色出行 共享低碳生活。

什么是绿色出行?
绿色出行,即低碳出行,指的是在出行中,主动采用能降低碳排放的交通方式。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绿色出行,通过碳减排和碳中和实现环境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交通的可持续发展,既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有益健康、兼顾效率。

什么是碳排放?
“碳排放”通俗来讲就是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在人类日常活动中,无时无刻都在排放二氧化碳。例如汽车燃烧汽油、居民使用天然气等,这种通过直接燃烧化石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被称为直接排放。

为什么要控制碳排放?
在过去的200年里,人类向大气层排放了数万亿吨CO2,如同给地球造了个大棚,让地球无法散热,所以CO2又称为温室气体。为遏制全球变暖,减少CO2排放是首要任务。

什么是“碳中和”?
通俗来说,就是碳排放量的“收支相抵”,通过各种方法抵消人为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这就是“碳中和”。植树造林也是最常见的碳中和手段之一。


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传播者
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无处不有,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朋友树立低碳理念,倡导绿色出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行动中来,让我们多一片蓝天、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多一些文明。

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引领者
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绿色出行理念,积极倡导“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坐公交车。号召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上下班尽可能采取绿色出行方式,减少交通拥堵,为广大市民作表率,引导绿色出行普及化、常态化、持续化。

绿色出行的好处
绿色出行对城市而言,不仅是一种高效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满足城市多样性需求的同时,减少人类对环境的影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减少空气污染
绿色出行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改善了空气质量,减少了对环境的破坏,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

缓解交通压力
尝试采用公共出行方式,减少个人车辆驾驶对能源的消耗。坚持绿色出行方式,对于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减轻交通压力,提高人们的出行质量,有着积极的作用。

降低能源消耗
绿色出行的交通工具消耗的能源更少,减少了对能源的需求,降低了能源消耗。采用绿色出行的成本也更低,节约了个人出行的花费。

有益身体健康
绿色出行的交通方式如步行、骑行等,可以增强身体的运动能力,改善身体健康。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致公党万宁市支部委员会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党员学习会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课题成果汇报会
·“中国发展论坛·2023”在海口举行 蒋作君作主旨报告 张恩迪主持开幕式 冯飞刘小明参加活动
·2023年致公党中央理论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中国发展论坛·2023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上一条:2023地球一小时 | 行动!共创未来
下一条: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你我同行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