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这场在海口召开的座谈会,积极推进海南与北美贸易投资领域合作
省委要闻
这场在海口召开的座谈会,积极推进海南与北美贸易投资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3-11-25 15:23:44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海南日报记者刘操

    11月21日下午,第二届北美致公协会海南行暨北美贸易与投资座谈会在海口召开,北美致公协会代表团与我省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展开交流,积极推进海南与北美贸易投资领域合作。

    会上,代表团团长、北美致公协会主席徐益平介绍了北美致公协会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代表团成员就各自的科技成果、交流转化情况以及推介的新纳米碳能源材料医药项目、脊椎微创手术机器人项目、生命健康研发项目、细胞治疗研发项目、医疗设备及耗材贸易等项目作了说明。

    多个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纷纷表示期待来访精英莅琼创业及洽谈项目合作,希望通过代表团向北美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宣传海南、介绍海南自贸港。省委深改办向代表团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主要政策,省科技厅介绍了“陆海空”三大未来产业科创情况,省工信厅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新技术产业情况,省商务厅介绍了现代服务业有关政策及案例,省旅文厅介绍了发展旅游业情况,省农业农村厅介绍了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情况。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益平表示,通过在海南考察走访,加深了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认识,了解到海南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也感受到海南的发展优势。代表团将充分利用自贸港建设的政策优势和发展先机,深化与海南交流合作,寻找合作发展机会,把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引进海南,推动相关企业项目落地海南,争取实现合作共赢。

    “我们希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能够把科学技术带到海南来,为海南发展做出贡献。”北美致公协会常务副主席、美国国际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全美苏浙同乡总会(总商会)会长翟椿萍是第二次来海南, 她感受到海南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海南建设发展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翟椿萍表示,回到美国后,自己将向更多人宣传推介海南,也希望在文化产业方面能与海南有更多接触和合作。

相关报道
没有相关信息
上一条:中国发展论坛·2023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下一条:2023年致公党中央理论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