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员风采 - 今日风采 - 史丽娜:为海南的青山绿水生态文明不懈奋斗
今日风采
史丽娜:为海南的青山绿水生态文明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2-3-19 18:09:54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海南1999年率先在全国提出建设生态省的跨世纪宏伟工程,2000年我省又开始了生态乡镇、生态村示范建设,在省委省政府主导下,各级地方政府和广大农村干部、群众、积极行动、共同参与,从整治村容村貌,改变脏乱差为突破口,开创了生态省在社会主义农村的文明生态村建设活动,生态建设使我省农村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文明生态村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种新的载体,得了中央和全国各省的肯定和认同。
    面对这样一个全新的事物,长期关注农村状况的史丽娜同志敏锐地感觉到一种责任和义务:要为海南的文明生态村建设鼓与呼。为此,她毅然在2006年率先发起成立了“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建设促进会” ,很快得到了省社科联、省民政厅的批准。从此与海南的青山绿水乡村乡民结下了深深的情缘。
    她用了近一年的时间,跑遍了海南十几个县市的数以千计的村庄,拍下了许多珍贵的生态环境、乡村风貌、人文风情、经济社会的资料照片。根据海南省文明生态村建设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投入了相当的人力、财力、物力,开展了一系列工作。2007年以后,在省社科联委托指导下,先后完成了《海南农村沼气建设创新机制研究》、《海南国际旅游岛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系统建设研究》、《海南省文明生态村旅游功能拓展研究》三项研究课题,对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发展农村生态产业,建设农村循环经济,深化国际旅游岛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举措。得到了省领导、专家、学者和有识之士的肯定和支持。
    在一些市县镇领导的要求下,史丽娜还热情帮助策划一批深化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生态文明旅游产业的项目或方案。如《历史古城旧州经典旅游景区建设开发项目方案》、《文昌铜鼓岭百将文化园开发建设策划方案》、《关于建设海口桂林洋华侨文化城的建议》、《琼海市城乡一体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科学思考》等,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了旅游产业资源的开发建设中。对我省文明生态村发展的新趋势,对乡村游功能拓展和产业发展,更倾注了极大关注。先后完成了《国家级休闲生态旅游名村:美篆村的一期规划及招商合作计划》、《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沃宋村“文明生态古村” 建设方案》、《琼山区大致坡镇崇德村洽教国际旅游休闲庄园建设规划》等村级文明生态村建设发展意见。
    为了在青山绿水的生态文明建设中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全过程,史丽娜带领她的团队,正在深入研究《海南国际旅游岛未来城乡一体化宜居体系》,向美丽中国、美丽海南迈进。同时以《城乡垃圾处理产业链模式研究》课题,申报国家科研项目,为探索中国特色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新型模式作出积极努力。生态文明是二十一世纪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史丽娜在海南这块热土上,正以坚定的执着,去不懈追求青山绿水的永续发展。

      史丽娜系致公党海南省委海外联谊委员会副主任、省直第十六支部委员会主委,中国侨商会理事、海南省侨联常委、省华商会副会长、海口市侨联副主席、省人大侨工委委员、海口市政协委员

相关报道
没有相关信息
上一条:致公党党员姚中吉荣获2012年度海南省科技进步奖
下一条:致公党员企业名列全省纳税百强排行榜前矛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