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首 页 - 政策法规 - 北京发放境外个人境内居留状况证明 侨胞可申请
政策法规
北京发放境外个人境内居留状况证明 侨胞可申请
发布时间:2014-4-8 18:29:21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获悉,首批《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已于近日正式发放。沃尔沃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台胞刘义欣先生成为第一位获得《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的申请人。
  《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是针对境外人员在境内现实居留状况是否符合相关条件予以审核的证明。根据有关规定,在京境外人员购买住房,应先办理《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按照北京市有关部门联合发出的通知,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的境外个人、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以在北京购买一套商品住宅,购房前须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
  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于2007年2月正式开始受理《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的申请,目前已受理120件,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美国、韩国位居申请量的前三位。
  为方便申请人办理《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接待大厅专门设置了受理申请柜台,印制办理程序须知,并通过北京市政府网站和出入境管理处咨询电话对外发布相关信息,以便于申请人能够及时、准确地准备申请材料,节省申请时间。
相关报道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来琼开展联络交流活动
·致公党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吴建东会见北京市委刘全信处长一行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