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致公简介 - 大事记 - 党内大事记5
大事记
党内大事记5
发布时间:2014-6-8 19:10:07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1950年4月15日至25日,在广州召开了致公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回顾和总结了“三大”以来的工作,通过了政治报告和《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大会一致决议“以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所制订的共同纲领为本党的政治纲领”。大会确定本党今后的任务是“加强和中共及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巩固人民民主的专政,加紧恢复和发展生产,完成新民主主义的伟大建设”,并指出“本党应特别关切华侨,帮助华侨,团结和教育华侨,并号召华侨踊跃投资国内的生产建设,发挥华侨革命传统的爱国精神。”大会修改并通过新党章,将中央委员会主席制改为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制。新党章规定:凡“信仰新民主主义,拥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愿意遵守本党章程”,完成入党手续者均可成为本党党员。新党章还对党员的权利、义务和组织机构等作了新的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中央委员会。按新党章规定,由陈其尤、陈演生、官文森、雷荣珂和司徒俊葱组成中央主席团,陈其尤为主席团召集人,郑天保为秘书长。
★1951年4月,致公党四届二中全会发表《告海外华侨书》,介绍了祖国人民在各条战线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号召华侨回来参加生产建设。在祖国的感召下,一批批华侨青年学生回国升学,熟练技术工人回国参加生产建设,一些海外致公党党员也回国参加工作。
★1952年11月8日至17日,致公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有52人。陈其尤在大会上作《目前的政治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的政治报告。郑天保作《五大党务报告》。大会代表听取了《关于修改党章报告》。大会选举产生致公党第五届中央委员会,由27位委员组成。在五届一中全会上,选出陈其尤、官文森、郑天保、严希纯、黄鼎臣、雷荣珂、司徒俊葱和钟杰臣组成中央常务委员会;选举陈其尤为主席,官文森、司徒俊葱为副主席,郑天保为秘书长。
★1953年致公党中央从广州迁到北京后,华南总支部广西省支部于1953年8月成立,直属中央;1955年5月,华南总支部改名为广东省总支部;同时,中央在北京、福建和广东、广西的13个市县,发展了一批党员。
★1953年7月28日,致公党中央委员会于从广州迁到首都北京。
★1954年8月,致公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为解放台湾联合宣言》上签字。《宣言》严正地向全世界宣告: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人民一定要解放台湾。
★1954年9月,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致公党中被选为全国人民代表的有陈其尤、黄鼎臣、郑天保、雷荣珂、官文森。 
★1954年12月21日,全国政协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致公党的全国政协委员有陈其尤、黄鼎臣、官文森、严希纯、雷沛鸿、伍觉天。会议制定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成为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爱国人士共同遵守的准则。
★1956年3月,伍觉天同志参加中央人民政府代表团,赴藏祝贺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成立。
★1956年,根据致公党五届五次中常委扩大会议作出了“限于目前国内外情况和我党本身的条件,海外工作决定不公开或秘密地以党的名义去活动”的决定,致公党停止在国外发展党员,也停止国外的组织活动。
★1956年4月5日至13日,致公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57人,列席2人。陈其尤致开幕词。这次会议总结了过去的经验,决定了今后工作方针;修改党的章程;选举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全国政协,民革、民盟、民建的代表向大会致词;中共中央统战部,民进、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的领导人出席了大会。黄鼎臣作了《党务报告》,大会通过了《关于党务报告的决议》。根据我国对外政策,会议重申致公党停止在海外的组织活动。大会选举产生致公党第六届中央委员会,由28位中央委员和5位候补委员组成。
★致公党中央和各级地方组织根据“六大”精神,在整顿组织工作基础上,发展吸收了一批新党员,1957年反右斗争前,全党人数600多人,并先后成立了广东、广西省委会,福建省工委会,北京市委筹委会。在广东、广西、福建建立了十多个市县级组织,致公党组织得到壮大和发展,出现新的气象。
相关报道
·侯茂丰主持致公党中央党内监督督查调研座谈会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讲话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派调研组赴江苏开展组织建设和党内监督调研
·致公党海南省党内监督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致公党中央2014年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党内大事记6
·党内大事记4
·党内大事记3
·党内大事记2
·党内大事记1
上一条:党内大事记4
下一条:党内大事记6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