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学习动态 - 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
学习动态
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
发布时间:2014-6-24 10:58:31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发展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回答好这个问题,才能定位前进的方向。

  任何地方的发展,最终都是为了人的发展,都是为了人们能够生活得更加幸福。海南也不例外。省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海南坚持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最终目标就是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这就要求我们不但要以最大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全国人民的四季花园;同时还要不遗余力地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让全省人民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的实惠,过上更有质量的生活。这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发展目标,是围绕“人”来破题的一篇发展大文章。这篇文章作好了,海南就会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成为人人羡慕的宜居家园。

  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是中央和全国人民对海南寄予的厚望。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具有建设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优越资源条件和较好产业基础。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海南担负起了建设“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的重任。这是中央根据海南的资源禀赋、省情实际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中央对海南的关怀和期待。而随着国际旅游岛政策效应的逐渐显现,海南对中外游客的吸引力越来越强。2011年,海南接待过夜旅客已经突破3000万人次。大批游客的到来,对海南的旅游环境和市场管理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南必须顺时应势,勇担重任,紧紧抓住当前旅游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充分利用和发挥海南的环境、资源和政策优势,以国际化为导向,优先发展热带度假休闲旅游业,全面改善和提升海南旅游的软硬件,让海南真正成为一个中外游客满意的度假天堂。

  建设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是全省人民的热切企盼。生于斯、长于斯,谁不盼望自己的家乡越变越好,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面对海南蒸蒸日上的发展局面,面对国际旅游岛如火如荼的建设势头,全省人民谋求发展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坚定,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面对全省人民的愿望、要求和期待,我们必须高举执政为民的旗帜,在全力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在改善民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让人民享受到更多的发展成果。最近几年,海南在改善民生上出台了许多重大政策,在住房、教育、社保、医保等方面加大投入,大大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活。面对全省人民建设幸福家园的殷切期待,我们需要更加关注和改善民生,更加重视创新社会管理,更加注重和谐海南建设。只要我们创新实干、艰苦奋斗,相信海南人民的综合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一定可以名列全国前列。

  打造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就是要走一条以人为本、环境友好、开放包容、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这是符合海南人民切身利益的发展之路。打造度假天堂,是对中外游客而言,而建设幸福家园,是对海南人民而言,两者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打造度假天堂,必须改善旅游的软硬环境,建设旅游景区、项目,完善相关的公共设施,这些建设同时也改善了当地人民的生活条件和环境。同样,我们建设幸福家园,在改善人们的生活条件和环境的同时,也给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基础。我们要把这两方面较好地结合起来,既加快旅游业发展,完善旅游环境,满足游客的需求,又让老百姓享受发展成果,增强幸福感。这两项工作做好了,一个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海南就会展现在世人面前。

  天堂,意味着美好、快乐;家园,意味着温馨、幸福。当海南真正成为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的那一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该多么地为她感到自豪和骄傲。相信,这一天离我们并不遥远。

相关报道
·[转载]沈晓明:做平安海南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 把平安打造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深厚底色
·海口雕琢老街打造外滩风情 提案建议引入琼剧等艺术
上一条:创造体制机制新优势 拓宽开放发展新空间
下一条:努力成为我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先行区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