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学习动态 - 人民日报评论员:高扬凝心聚力的中国精神--二论同心共筑中国梦
学习动态
人民日报评论员:高扬凝心聚力的中国精神--二论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6-24 11:02:21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壮丽征程上,在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靠什么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创造活力?“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精神的本质内涵,深刻阐述精神力量对于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寓意深远、催人奋进。

  人总是需要一点精神的,一个国家和民族更是这样。没有人的精神的有力支撑,就没有全民族精神力量的充分发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要求我们不仅在物质上强大起来,也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国精神生生不息,成为照耀我们民族奋勇前进的不灭灯塔。今天,中国进入社会转型期、改革攻坚期,精神力量的作用也愈加凸显。面对纷繁复杂的观念世界,如何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如何以更大智慧与勇气啃硬骨头、涉险滩?离梦想越近,就越需要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越需要持续激发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

  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不管是民族危亡关头的同仇敌忾,还是众志成城抵御重大灾害,凝聚在爱国主义旗帜下,个人命运才会与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滴水之微才能汇聚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能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每个人的梦想成就伟大的中国梦,形成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正能量。

  改革创新始终是激励我们在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30多年来,从农村改革的兴起,到深圳等特区的创立,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项事业的开拓,改革创新精神激荡神州,造就了历史的巨变,成就了今天的中国。改革没有完成时,站在新起点上的中国,无论是冲破思想观念障碍,还是打破利益固化藩篱,无论是破解发展难题,还是释放改革红利,都需要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迈过沟沟坎坎、越过发展陷阱,才能赢得更加光明的前景。

  鲁迅说过,“唯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让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融入现代化进程,我们就一定能永远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相关报道
·致公党党员吴多虎带领省人民医院支援三亚核酸采样队在抗疫前线彰显责任担当——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八)
·人民日报:让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
·人民日报:让绿色办公理念落地生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致公党海南省人民医院总支、致公党定安县支部协办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转载】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转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转载】[政协大会闭幕]学习、创新、团结!汪洋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要求!
·【转载】人民日报评论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开展廉政教育
上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满怀信心走好中国道路—— 一论同心共筑中国梦
下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高扬凝心聚力的中国精神--二论同心共筑中国梦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