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学习动态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七论同心共筑中国梦
学习动态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七论同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6-24 11:04:37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在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中,“人”无疑是关键要素。“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中国梦的核心价值,也指明了中国梦的动力源泉。

       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勾勒出的美好图景,最终统一于人民梦的历史语境。“大河没水小河干”,近代中国的百年奋斗,不断证明着一个朴素道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唯有将个人之梦寄托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梦想才有成真的可能。

       在中国梦的雄壮交响中,无论是实现国家民族的繁荣富强,还是追求普通个体的幸福生活,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始终是最催人奋进的旋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实现总体达到小康水平,到跻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到构建覆盖13亿人的保障体系……国泰则民安,民富则国强,伟大的中国梦,使个人梦想有了广阔空间。

       在这个意义上,“宏大叙事”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的个人梦。中国梦,最终是由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个体梦想汇聚而成。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机会的渴望,正是中国梦最富生命力的构成。

       人人都有追梦的权利,也都是梦想的筑造者。如果说,“大河没水小河干”阐明的是命运共同体逻辑;“小河有水大河满”,则揭示了发展进步的动力机制。正如习近平同志指出的,中国梦的实现,“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自由发展的条件,个体梦想的实现,正是国家梦想实现的重要前提和必备条件。

       一切为了人民,梦想便有了牢固的根基。淮海战役战场上一望无际的手推车,见证了人民战争的伟力;安徽凤阳小岗村18个鲜红的手印,标注着人民改革的精神。人民群众的创造实践,是创造历史不竭的源动力。正是得到了人民的拥护支持,尊重了人民的首创精神,激发出人民的无穷力量,我们才在披荆斩棘的奋斗中,创造了经济增长的奇迹,释放了社会发展的活力,开辟出一条生机勃勃的复兴之路。

       历史证明,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而每一个人的奋斗努力,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最大程度吸纳人民群众参与改革发展,最大程度促进全面小康的共建共享,最大程度动员全体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就能激发每个中国人的进取心和创造力,就能在逐梦之路上始终有众志成城的民意支撑,始终有破浪前行的不竭动力。

相关报道
·致公党党员吴多虎带领省人民医院支援三亚核酸采样队在抗疫前线彰显责任担当——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八)
·人民日报:让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
·人民日报:让绿色办公理念落地生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致公党海南省人民医院总支、致公党定安县支部协办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转载】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转载】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转载】[政协大会闭幕]学习、创新、团结!汪洋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要求!
·【转载】人民日报评论员: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开展廉政教育
上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和世界共发展 与世界同分享——六论同心共筑中国
下一条:人民日报评论员:在党的引领下汇聚圆梦力量——八论同心共筑中国梦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