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自身建设 - 学习动态 - 罗保铭:建言献策 团结实干 为争创实践范例积聚强大正能量
学习动态
罗保铭:建言献策 团结实干 为争创实践范例积聚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6-24 11:07:02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6日下午,我省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寄语全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结合省情和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建言献策,实干发力,和衷共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共同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发言后,罗保铭表示大家在发言中倾注真心、饱含真情,是真言更是诤言,充满了爱国、爱海南的热情,令人深受启发和教育。罗保铭指出,习总书记视察海南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凝聚巨大正能量。
  罗保铭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海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赋予了新的使命,也给海南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深刻认识到:第一,必须从开放和改革中寻求海南加快发展的新的动力、新的空间、新的路径;第二,海南绿色崛起需要产业支撑,要加快发展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尤其是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产业链条长、能源消耗低的信息等产业;第三,要在城乡统筹,在具有海南特色的城镇化建设上下功夫,尤其是在发展特色文化、特色产业上有新突破;第四,海南在南海发展当中既要维护主权,又要保护和开发利用资源;第五,绿化宝岛功在当代,利在未来,必须年复一年地坚持不懈抓下去,要积极探索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路子。
  罗保铭向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三点具体希望。一是围绕海南发展更加积极主动、高质量地建言献策;二是团结协力,为海南的发展和美好前景实干发力;三是希望通过政协和各民主党派来促进全省上下、各党派和干部群众的大团结,凝聚发展合力。
  座谈会上,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健、省民盟主委康耀红、省民建主委施耀忠、省工商联副主席陆鹏、无党派人士代表傅勤等五位代表相继发言,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海南发展的新要求、新使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实践中来,为海南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献计出策。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应际主持座谈会。省民革主委陈莉,省民进主委史贻云,省农工党主委王路,省致公党主委林方略,省九三学社副主委颜家安,省台盟主委连介德,省台联党组书记陈琼鹏、会长吴琼开等参加座谈会。
相关报道
·罗保铭在建省25周年座谈会上的演讲
·罗保铭:建言献策 团结实干 为争创实践范例积聚强大正能量
·罗保铭在建省25周年座谈会上的演讲
上一条:罗保铭在建省25周年座谈会上的演讲
下一条:【转载】八个民主党派排序的由来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