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参政议政 - 建言成果 - 建设环保索道,发展五指山森林旅游
建言成果
建设环保索道,发展五指山森林旅游
发布时间:2014-6-24 12:03:17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五指山作为我省森林旅游中心突破口,多年来,由于交通不便,五指山可进入性差,而且五指山目前尚没有登山步行栈道,不少游客对峻峭的五指山只能望山兴叹。针对这一现象,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建议,应在五指山建设环保索道,既有利于生态保护,又能带来多重效益。

  现状

  无步道、索道,游客只能望山兴叹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指出,原通什市改名为五指山市,其初衷是想利用五指山名山效应进行旅游宣传。但如果不能实现五指山登山旅游,名山效应的发挥就要大打折扣。同时,每年省内一些游客自发攀登五指山,由于没有登山步道、没有导游,山上无设施,游客迷失森林时有发生,也对森林生态环境造成破坏。

  建议

  建设环保索道,构成森林浴空中走廊

  为了发展五指山森林旅游,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指出,可行的选择是建环保索道。许名名山实例生动说明了建索道以后,方便游客上山,使接待游客成倍增加。游客旅游活动被限制在索道吊箱与森林步行道上,更有利于生态保护,带来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的统一。

  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建议,在五指山建索道应采用环保索道,使索道上空构成森林浴空中走廊。方案是降低索道高度,让游客乘坐的吊箱贴近树梢行进,并稍稍降低行进速度。游客在贴近树梢的森林上空低速行进,将比漫步于森林步行道上吸入更多森林植物精气和高浓度负氧离子。应像国外建索道那样,施工时用直升机吊运钢架材料,避免砍树修道,破坏植被。

相关报道
·致公党中央在海南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蒋作君率队赴海南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专题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强化理论武装 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三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参加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并调研基层党员思想政治建设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强化理论武装 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上一条:加快发展我省游艇经济的若干建议
下一条:规范我省医院护工市场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