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参政议政 - 建言成果 - 陈嘉新委员做客南国都市报与广大读者和网友互动交流
建言成果
陈嘉新委员做客南国都市报与广大读者和网友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14-6-24 12:04:31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微博直播

  微博网友与政协委员共议海口交通

  2月5日,致公党党员、省政协委员陈嘉新等做客南国都市报,就备受社会关注的海口交通问题与广大读者和网友互动交流。同时南国都市报官方微博也进行微博直播,网友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委员关注

  建议通过银行征信系统管理电动车

  截止目前,海口一万多辆电动车已经办好牌照。然而,细心的人们会注意到,即使上好牌的电动车仍不改肆意违章的恶习,如何有效管理海口这30多万辆的电动车,对此,陈嘉新提出建议,可通过银行征信系统加强电动车管理。

  陈嘉新表示,目前,基于电动车成本较低等情况,海口电动车管理不能完全参照机动车管理方式,比如年检约束机动车缴纳违章罚款等。

  陈嘉新提出,可将电动车主是否按照交警部门要求,按期缴纳违章罚款的记录,与银行征信系统联网,以信誉度约束广大电动车主,少违章甚至不违章,养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比如,闯红灯被拍照,接到交警部门的信件通知后,两年内未主动清除违章记录的,记录到银行征信系统中,达到一定的额度,以后办理贷款等业务将受到限制。”

  海口110报警服务台应开通短信报警平台

  近年,公安部统一了全国公安机关短信报警号码,并规范了短信报警的相关要求,但海口市公安局的短信平台系统目前仍暂停对公众的服务。

  陈嘉新提出,聋哑残障等不方便语音报警的、特定环境下不方便或不能语音报警的等社会特殊群体需要一个平台,而这便是短信报警。

  “在公交或客车上遭遇抢劫、扒窃、设赌诈骗、超载等违法犯罪活动,被绑架、非法拘禁等人身受到限制,正在卖淫和贩毒等复杂场所,在喧闹环境,在水下或毒气环境中,以及电话语音功能障碍等等其他不便打报警电话的情形,怎么办?有了短信报警,这些问题便可以迎刃而解。”陈嘉新说。

相关报道
·陈嘉新被任命为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法律事务部委员
上一条:林方略主委参加中共海南省委民主协商会
下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开展森林旅游调研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