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琼州艺苑 - 诗歌散文 - 遭遇威马逊
诗歌散文
遭遇威马逊
发布时间:2014-7-31 16:27:49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原文载于海南日报) 

     2014年7月18日下午2点,台风威马逊在海南登陆。开始时点滴小雨稀稀啦啦飞落,谁也没有在意它的强大,好奇的少男少女还在雨中嬉闹。逐渐地雨随暴风而加大。下午3点时,遮天盖地的乌云迅速笼罩大地,狂风骤然瞬间而至,所有动物仿佛停止了呼吸,连在树上的知了鸣叫声音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威马逊的光临让我真正领略了大自然力量的强大。我无数次看到强大的台风亲吻我的家乡海南,但是这次威马逊亲吻的强度让这块热土有点难以承受它的热情。周边的树林和平房全部咬断和掀开,仿佛是一次肆意破坏海南的容颜。两人合抱粗的大树连根拔起,摔倒在地上,最可怜的是遮阴挡阳的绿化树,像人工有意切割一样,叶片不停地吹落,树干被拦腰折断。

  威马逊带来灾难,也带来新生。台风肆虐整整12小时,尽管螺旋的风暴吹翻了树木,折断了电线,吹毁了家园,阻碍我们的前行,但是在这暴风雨中,海南人民表现出伟大、宽容和无畏的精神。你看看,在积水的路上,汽车抛锚了,车上的妇女和孩子焦急之时,路过的七八个汉子不畏风雨,挺身而出,把车子推到安全地带;医院急救车行驶在路上,其他车辆宁愿开到积水区,哪怕让车子被水淹没,也让急救车通行无阻;再看看在路上打伞的老人,雨伞已经被风吹掉,老人东张西望希望得到帮助时,会有不相识的人撑着伞把老人引到小店歇息,店主递上热腾腾的茶水。在医院门口,我目睹一对夫妇抱着刚就诊的孩子走出门口,但是暴风雨阻断他们归家的路,刚好一辆甲壳虫跑车经过,下来一对看似热恋的小青年,女青年下车热情地说:“大风雨不会马上停,我们送你们回家吧,别让孩子再受伤害。”这是何等的人间大爱。女青年美丽的脸庞和苗条的身材永远烙在我的脑海里。在马路上,在街道边,均看到民警维护治安,也看到我们可爱的环卫工人在清理杂物,让积水排得更快,他们也有家,也有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孩子,但是为了大家,只能舍小家,为了这个美丽而可爱的土地,毫无怨言,坚守自己的岗位。大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表现出岛民的团结和大爱。

  暴风雨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但无法摧毁我们的意志。我们有信心,更有能力在暴风雨过后得到重生,而且比暴风雨之前建设得更美好。

                          作者:致公党海南医学院总支主委 李孟森博士 

相关报道
没有相关信息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