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预决算公开 - 2017年海南省省本级部门预算表
预决算公开
2017年海南省省本级部门预算表
发布时间:2017-3-23 10:19:52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2017年致公党海南省委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致公党海南省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致公党海南省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中国致公党是由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格局的参政党之一。致公党海南省委是中国致公党的地方组织。致公党海南省委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致公党中央和省党员代表大会或党员大会的决议,并定期报告工作。
2、参与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研讨工作;对社会重大、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和意见。
3、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帮助执政党搞好勤政、廉政建设。
4、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做好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络工作,为和平统一祖国和振兴中华献计出力。
5、发挥本党优势,为海南的开发建设服务。
6、抓好本党的思想、组织建设,领导本党各级组织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工作。
7、承办省委、省政府和致公党中央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致公党省委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处和宣传调研处3个处级职能机构;
(三)人员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核定人员编制16名,其中公务员14名、工勤2名。2015年未公务员12名、工勤2名,2016年8月调入公务员1名。现有在编人员15名,其中公务员13名、工勤2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致公党海南省委属一级预算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内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部门预算表

(此部分内容即为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9.41万元。其中,收入总计379.4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305.5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0万元;支出总计379.41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5.56万元、教育支出1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24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79.4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3.41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增加2.9145万元、其余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和住房保障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5.56万元,占80.53%;教育(类)支出12.6万元,占0.0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万元占0.08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1万元占0.018%;、住房保障支出22.24万元占0.05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7年预算数为320.41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1万元。
2. 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7年预算数为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3万元,主要是增加一次性项目换届经费。
三、关于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320.4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06.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88.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国内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4.04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
四、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8.5万元,与上年预算17%。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没有出国培训支出。根据省台联安排的2017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2-3次,出国(境)5人。主要任务为交流考察;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与上年预算下降50%。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车辆减少。
公务接待费2.5万元,与上年预算下降48%。下降的主要原因单位控制接待人数。
五、关于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
六、关于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致公党海南省委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专项收入、国库管理的行政事业型收费收入、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收支总预算379.41万元。
七、关于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收入预算379.41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经费拨款收入379.4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项收入59万元,占16%;……。
八、关于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致公党海南省委2017年支出预算379.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0.41万元,占84%;项目支出59万元,占16%。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致公党海南省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88.4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致公党海南省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致公党海南省委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没有价值在100万元以上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致公党海南省委有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15.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经费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安排给单位,且不与单位征收任务挂钩的资金。
二、非税收入:指除税收以外,由人民政府、其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行使政府权力,利用政府信誉、国有资源、国有资产或者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资金。
    三、政府性基金收入:指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四、专项收入:是指根据特定需要由国务院批准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由财政部批准,设置、征集和纳入预算管理、有专项用途的收入。
五、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以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六、国库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按规定纳入国库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七、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按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八、罚没收入:指执法机关依法收缴的罚款(罚金)、没收款、赃物的变价款收入。
九、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指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机构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即一级企业)上交的国有资本收益。
十、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指有偿转让国有资源(资产)使用费而取得的收入。
十一、单位自有资金:除财政部门安排和单位征收、收取的资金外,单位自身获得的资金。
   十二、收回存量资金:指财政部门从按规定收回的存量资金中安排给单位使用的财政性资金。
十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十四、一般公共服务(类)××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用于××等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项目支出。
……
十五、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件下载:

致公党海南省委部门预算说明.doc

致公党2017年预算.xls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致公党万宁市支部委员会开展2024年度第一次党员学习会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课题成果汇报会
·“中国发展论坛·2023”在海口举行 蒋作君作主旨报告 张恩迪主持开幕式 冯飞刘小明参加活动
·2023年致公党中央理论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中国发展论坛·2023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2016年度决算公开表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