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员风采 - 海南慈航国际医院筹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玭: “为建设健康海南贡献力量”
党员风采
海南慈航国际医院筹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玭: “为建设健康海南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8-1-18 16:16:40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在海口市日月广场东侧,一栋13层的建筑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外墙玻璃一片片装上,内部消防工程、机电工程、精装修工程协同推进,这就是海南慈航国际医院——海南第一家具备国际化标准、设计、监理,投资、管理的综合医院。从合作谈判到项目落地,从项目设计、施工,一直到开业筹备,这都得益于海南慈航国际医院筹开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玭和她所在的项目团队整整6年的坚持。






参与国际合作项目 谈判引进优质资源

2011年,海航集团携手德国费森尤斯集团旗下奥美德医疗集团,计划在海南共同投资和经营一家现代化综合医院,并为此成立了项目组。
  
作为项目组副组长,张玭在项目初期,带着外国专家走访了海南,收集中方医院投资调研材料,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商业计划书,同时协调合资方及委托方,围绕建筑设计等方面开展业务谈判。
  
“由于中西文化差异,双方在医院建筑设计、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均存在意见分歧,谈判难免会陷入僵局。”张玭说。经过项目组持续努力沟通和协调,最终双方在2014年1月成功签署合资协议。
  
2015年3月,医院选址确定,医院概念设计完成,项目正式宣告落地。项目合作计划借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参加博鳌论坛的机会,举办一个高级别的项目启动仪式。然而,从确定奥地利总统能够参加,到举办仪式仅有不到10天时间,又一项艰巨的任务落在张玭身上。
  
“这期间要办理奥地利官方向中国外交部发函、中国外交部向海南省外事办发函、邀请参会领导、仪式现场准备工作,且仪式举办地点亚龙湾地区是博鳌论坛外国元首居住地,工作人员出入、宣传物料的准备都面临困难……”为协调各方关系,张玭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协调,最终,在项目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医院项目启动仪式于3月29日在亚龙湾希尔顿酒店顺利举办。仪式上,省卫计委授予了医院设置许可证书,奥美德展示了医院的设计方案,为合作项目规划了美好的未来。
 
以“工匠精神” 打造 “以患者为中心”现代化医院

“在慈航医院的设计初期,医院项目组就确立了以患者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在医疗流程设计中,避免让病人在医院各部门之间来回跑。”张玭说,为了达到这一要求,需要完成医疗流程设计、病人动线设计、医护人员动线设计,再进行建筑本身的设计。同时,还要综合考量视觉环境、声环境、触觉环境、嗅觉环境等在内的可感知环境。为此,项目团队专门聘请了声学设计顾问、DJNB绿色建筑顾问、园林设计顾问配合开展医院的设计工作。
  
一年多的设计过程,张玭数十次到标杆医院调研、拜访医院建设专家,为了一种工艺、一个材料的确定,经常要与设计师、医疗专家反复讨论和验证。为协调各个设计单位高效工作,张玭将设计沟通、评审工作都安排到设计院所在地北京。因此,张玭平时的工作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家反而成了旅馆。
  
对于室内设计细节,张玭更是要求精益求精。让她印象深刻的是,2017年下半年,项目进入精装修阶段,在现场搭建了病房的样板房,为了验证卫生间的无障碍设计,从未坐过轮椅的张玭,主动扮作病人,亲自操作轮椅在卫生间来回试用,通过使用效果来确定精装修施工图纸。
  
医院开工以来,工地上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张玭总是不厌其烦地往返工地,由于工地现场的管理工作内容不断增加,下基坑、上楼顶成了家常便饭。海南是台风高发地区,但每逢刮风下雨甚至台风来袭,工地上总能看到张玭的身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

张玭是一名致公党的党员,近年来,张玭也按照致公党党章要求,积极参政议政,2014年、2016年所写的政协提案都被致公党海南省委采纳作为年度“两会”的发言材料。
  
2015年6月4日、2016年8月15日海南省领导两次到海航集团指导工作,对海航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极大地鼓舞了张玭为海南健康事业发展全力拼搏的信心。
  
“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内容深深地打动了张玭。“一个国家的执政党如此关注民生,作为一名参政党的党员、一名健康产业的工作者,更应责无旁贷、迅速行动。”张玭说。
  
“作为一名正在从事省重点项目、海南慈航国际医院项目筹建工作的负责人,有责任尽最大努力把这个项目做到最好,向国际水平看齐。”张玭介绍,海南慈航国际医院属于中外合资民营综合医院,除了在医疗技术、管理水平上要与国际一流水准看齐,在医院经营上,也要与海南现实情况结合。
  
为了坚定不移地做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达到“做人民群众看得起病的医院”这一目标,张玭积极向合资医院董事会汇报和确立了医院经营方向,最终与海南省社保局对接启动了海南慈航医院申报社保定点医院申报工作,届时,海南本地居民和国内其他省市跨省异地就医患者在该医院就医也可正常申报社保。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侯茂丰带队赴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定点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侯茂丰率队慰问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退休老干部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大家谈活动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工会开展羽毛球健身活动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举行《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学习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3年度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上一条:带动咖农种植 “咖啡大师”让海南咖啡香飘国内外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