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参政议政 -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聚焦营商环境献良策
参政议政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聚焦营商环境献良策
发布时间:2018-1-30 15:31:08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来源:海南日报 内容有删改)

    1月27日下午,海南省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协会堂召开,会议共有98位委员作了书面发言,其中12位委员依次走上讲台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建言献策。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林肇宏作为第一位发言的代表,以题为《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培植海南新的经济增长点》的精彩发言,赢得了现场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进一步扩大了海南致公的社会影响力。
   
    省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听取委员们发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毛万春、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省政府领导李军、毛超峰、刘平治、刘星泰、彭金辉到会听取发言。
    沈晓明省长对各位委员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省政府将抓紧时间认真梳理,进一步研究相关措施,把这些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工作当中。此外,海南日报、人民政协报、南海网、中国网、人民网、新浪网等省内外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对林肇宏等委员的大会发言进行了宣传报道。
    去年以来,致公党海南省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并在此基础上提炼出《关于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培植海南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建议》等12篇高质量提案。



    林肇宏发言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我省本质上属于岛屿型经济,具有一定的封闭性,市场相对狭小。要想从困境中突围,就要全方位提高开放水平,通过苦练内功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利用海外资源。
    建议:一是转变政府职能,找准职责定位,政府要履行好“宏观调控、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的职能。监察机关需针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履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缺位、越位、错位现象进行监督,并及时给予处理和纠正。二是围绕“多规合一”改革,进一步加强城镇规划,处理好城市规划与产业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的关系,处理好科学观念、市场观念、法制观念和民生观念之间的关系。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找准重点合作区域,打造区域合作平台,创新招商引资手段。四是充分发挥致公党联系海外华人华侨的独特作用,为我省招商引资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作出贡献。(代表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发言)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开展“爱心助侨”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保亭小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临高县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慰问活动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新春集中慰问老党员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
上一条:海口雕琢老街打造外滩风情 提案建议引入琼剧等艺术
下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建议引进和扶持留学回国人员创业创新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