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省委要闻
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 16:01:31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11月25日至28日,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承办的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海口成功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康拜英,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侯茂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主持开幕式。
   曹鸿鸣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主动求变,迅速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将常态化的严格防控与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结合起来。全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新成果、展现了新作为,为抗疫斗争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在疫情大考面前,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乘势而为、迎难而上的致公风采。
   新阶段新格局,为党派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就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曹鸿鸣指出,参政议政工作要紧扣全会精神和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用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来凝聚共识。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发挥特色优势。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绿色发展三方面开展参政议政。二是做好跟踪调研,打造参政议政工作精品。围绕近年开展的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集成电路发展、海南生态文明示范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等课题,就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后落实情况、出现的新问题及做出的新成绩进行跟踪研究;同时主动加强同承办单位沟通协调力度。强化工作协同性,强化部门融合、央地联合、资源整合的高效协作机制,树立参政议政工作品牌。三是制定致公党参政议政五年规划,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计划性。
   侯茂丰表示,中国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海口召开,体现了致公党中央对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的重视和信任。一直以来,致公党中央十分关心和支持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参政履职,先后在海南举办了“2018海峡科技论坛”“2019北美致公协会中国行”“2020年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理论研讨会”等致公党全国性重要会议,开展了“新发展理念下海岛建设”“区域协作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生态文明岛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等课题调研,进一步助推了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建设。今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颁布实施后,“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六自由”的优惠政策正在或即将正式出台,一个崭新的海南正在南海边崛起。希望致公党中央,以及全国各兄弟省市致公党组织,站在全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高度,继续关注海南发展,进一步增进对海南的了解,给予海南更多实质性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还对致公党中央2019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安排了大会交流,来自省级组织、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联系点、获奖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王大鸣等来自全国各级致公党组织的与会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符林杰)

相关报道
·【“四史”宣传教育】新中国史篇
·“中国发展论坛·2023”在海口举行 蒋作君作主旨报告 张恩迪主持开幕式 冯飞刘小明参加活动
·中国发展论坛·2023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发展论坛·2023:恢复和扩大消费——国际消费中心展现新未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2023预算公开
·【党史教育】新中国史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机关开展“地球一小时”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侯茂丰当选主任委员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李卓彬致贺词
·[转载]沈晓明:做平安海南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 把平安打造成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深厚底色
上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刘赐贵书记批示精神
下一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来海南调研“生态文明岛与自由贸易港建设”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