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来海南调研“生态文明岛与自由贸易港建设”
省委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来海南调研“生态文明岛与自由贸易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3 16:10:16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2020年11月22日至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海南开展“生态文明岛与自由贸易港建设”调研。期间,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杰会见了调研组。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侯茂丰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三亚市博后村、乐东县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海口市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等地,以及三亚市中央商务区、洋浦港小铲滩国际集装箱码头、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园区和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与省委深改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等部门举行了座谈会,听取了生态文明岛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特别是自由贸易港立法诉求等相关情况介绍,并进行交流讨论。

   曹鸿鸣充分肯定了海南在建设国家自由贸易港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致公党中央长期关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多次开展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和建议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调研是根据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的有关指示精神开展的,旨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实施方案》印发以来,海南在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新问题,在梳理和研究相关部门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形成调研报告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

    曹鸿鸣认为,在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探索海南绿色发展道路,建设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二是要用足用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三是要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法的立法进程;四是要培育壮大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制度集成创新,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五是加强对外合作交流,要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平台,按照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的要求,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六是加快人才队伍的建设,包括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

    此前,在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的配合下,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分别于2018年11月26日至29日、2019年12月9日至13日在海南开展了“区域协作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调研和“新发展理念下海岛保护与建设”跟踪调研,并向相关部门报送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起到了推动我省重要工作的实际效果。

   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医药卫生委员会、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海外联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参加调研。省委深改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以及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全体副主委参加在海口举行的调研座谈会。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符林杰)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你我同行
·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线上活动指南
·宪法宣传周│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海报挂图来了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执笔的《关于推动生态文明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提案》被评为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报送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转载】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加强政策协同 全面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七届三十一次主委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转载]全国政协委员侯茂丰:在海南开展海上风电-氢能一体化开发试点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两份提案被致公党中央选作全国政协提案
上一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来海南调研“生态文明岛与自由贸易港建设”
下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