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中央要闻 - 【转载】致公党中央举办“海创论坛·2021”
中央要闻
【转载】致公党中央举办“海创论坛·2021”
发布时间:2021-4-29 12:11:29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海创论坛·2021”开幕式现场

   4月24日,由致公党中央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创论坛·2021”在天津市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
   在津其间,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参加论坛的嘉宾,简要介绍了天津市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等情况。万钢介绍了致公党坚持多党合作制度,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开幕式。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参加相关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天津市副市长、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曹小红,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主持首场论坛并作论坛总结。



万钢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

   万钢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根据我国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任务、环境条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刻理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大循环连接点上看问题。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整体布局,深入开展碳汇计量研究和碳足迹研究,更多发展和应用可替代的新能源。要发挥科技创新在畅通双循环中的关键作用,重视固本强基的原创研究,构建自主可控的创新生态,积极应对人工智能的社会影响。



蒋作君主持论坛开幕式

   蒋作君在主持论坛开幕式时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企业家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廖国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廖国勋在致辞中介绍了天津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和战略支点的有关情况,并希望参会人员积极参与天津改革开放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曹小红出席开幕式





闫小培出席开幕式



吕彩霞主持首场论坛并作论坛总结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作了题为“新发展格局与更高水平外循环”的主题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吕薇,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王小云,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朱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刘云峰,天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张雷光,蒂森克虏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瑶琨,国泰航空中国区总经理李载欣,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臣杰,深圳市宝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瑞杰,金牌厨柜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潘孝贞,天津市天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霄飞,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科研部部长姚薇,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昌明,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深圳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之涵等作了发言。





嘉宾发言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机关部门负责同志、致公党各省级组织负责同志、天津市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是“融入双循环、推动新发展”,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发挥致公党侨海优势,为海外归来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提供交流服务平台,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与会同志还参观考察了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和优赛生命科学发展有限公司。


   (文:王超,图:天津市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魏巍)

相关报道
·【转载】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加强政策协同 全面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助力致公电商消费帮扶 乡村振兴一路有你有我——“酉好货”上好货多,快来下单助力酉阳乡村振兴
·【转载】万钢:百年风雨肝胆照 携手奋进铸辉煌
·【转载】致公党中央印发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转发】刘赐贵在三亚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提出12点具体防控意见
·【转载】凝心聚力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建言献策
·【转载】万钢:彰显政治特色 谱写时代新篇
·【转载】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转载】五一劳动节,致敬每一个生活努力的人
·【转载】图解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
上一条:聚焦两会|你关心的2021年致公党中央提案发言来了!
下一条:【转载】致公党中央印发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