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省委要闻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4 21:19:03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1月12日,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侯茂丰出席会议并代表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第七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陆逊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海南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致公党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审议通过了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1年工作报告、致公党海南省委会监督委2021年工作报告,听取了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和平所作的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扬帆起航》的专题辅导报告,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4名获表彰的党员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侯茂丰指出,一年来,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海南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指导下,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一是创新了廉政提醒方式和党员素质提升培训模式,得到了致公党中央的肯定。通过坚持“四个廉政提醒制度”和“经费使用廉审自查制度”,履行省委会与省委党校签定的“五年培训合作协议”,实施每年四期、每期100人的“海南致公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素质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打牢了参政履职基础。二是建言资政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了参考。去年,省委会有2篇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1份建议被列为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书面发言,多篇提案被列为省政府和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多份建议得到相关部门和领导重视。三是按照“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不仅说在嘴上、还要落实在具体行动上”的思路,充分发挥致公党特色优势,创新助力自贸港建设履职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四是在脱贫攻坚方面,圆满完成了省委会定点帮扶点儋州市南丰镇尖岭村的扶贫工作。去年,省委会荣获了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海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省委会定点帮扶点所在地的致公党儋州市支部荣获了中央统战部颁发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称号。

    侯茂丰强调,新的一年,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中央8号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中共海南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巩固和扩大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以深化政治交接和加强自身建设为主线,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继续按照省委会“带好班子、管好机关、把住新党员入口关”的工作思路和“打牢自身建设基础、做好参政议政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做实事、助推乡村振兴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前,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召开了七届二十九次主委会议和七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提请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的相关文件。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建东,副主委李孟森、方里出席会议,各级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省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符林杰)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开展“爱心助侨”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保亭小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临高县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慰问活动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新春集中慰问老党员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
上一条:侯茂丰出席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七届九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侯茂丰带队慰问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退休老干部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