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侯茂丰出席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发展民主监督专题座谈会
省委要闻
侯茂丰出席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发展民主监督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6-17 16:16:34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2022年6月9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海南广场11号楼六楼秘书长会议室召开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发展民主监督专题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柳松华主持会议。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同志分别作了推动新能源和充电桩建设、禁塑、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工作情况介绍。
    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认为,近年来,我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省直相关职能部门和市县党委政府加强统筹谋划,积极作为,我省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加快恢复增长,截止2022年5月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比居全国第二。二是充电桩全面布局,车桩比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具备全岛出行条件。三是装配式建筑快速高质量发展,建筑面积连续四年翻番。四是禁塑工作整体走在全国前列,在地方法规、地方标准、禁塑名录、监管体系及替代品产业等方面成效明显。与会人员还围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交换意见建议。
    侯茂丰副主席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监督座谈会,省直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达到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和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他强调,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要在“1348”框架中,整体把握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政策导向、建设重点和内在关联,立足我省发展新能源和环保产业的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正确处理“用”和“禁”之间关系,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创新探索清洁能源、禁塑、装配式建筑等标志性工程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他要求,要继续围绕加快新能源和环保产业发展,聚焦创建“零碳示范区”等内容,深化政协民主监督,助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符林杰)​
相关报道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侯茂丰带队赴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定点帮扶村开展慰问活动
·侯茂丰率队慰问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退休老干部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昌江开展遍访企业调研服务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三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指导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暨委员走访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儋州市开展信访包案回访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儋州市开展信访包案接访下访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到三亚国际免税城三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侯茂丰率队到儋州乐东三亚调研
上一条:侯茂丰副主席率队赴文昌调研
下一条:侯茂丰副主席率队赴儋州、白沙调研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