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青年志愿者尽锐出征,驰援三亚——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四)
省委要闻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青年志愿者尽锐出征,驰援三亚——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四)
发布时间:2022-8-17 23:26:58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此次疫情爆发后,致公党省委会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组建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抗击疫情的安排,致公党省委会尽锐出征,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郭翠珠、参政议政办主任陈桂明等2名正处级干部主动请缨,毅然驰援三亚抗疫一线。

    8月7日下午,参加行前动员仪式后,郭翠珠、陈桂明火速乘车前往三亚。从当天晚上抵达志愿服务点——三亚市海棠区藤海社区起,他们就开始进入了忙碌的工作状态,积极与当地基层工作人员沟通对接,并落实每天的工作任务。


    郭翠珠、陈桂明主要负责协助藤海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和滞留旅客的服务工作,每天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4000余人次,与社区干部在卡口值班,疏导滞留旅客情绪,收集、统计滞留旅客的返程意向信息,为滞留旅客返程提供相关帮助。藤海社区靠近蜈支洲岛,辖区有100余家民宿,有众多滞留旅客。随着滞留时间增长,个别旅客容易产生过激情绪,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他们总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社区干部安抚好滞留旅客的情绪,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藤海社区滞留旅客中有一部分外籍人士,由于社区干部语言不通,他们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主动承担了与外籍滞留旅客的沟通交流,为滞留旅客顺利完成信息填报提供了咨询服务。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商业化运行有序恢复后,郭翠珠、陈桂明将滞留旅客有秩序地分批送往海棠区游客集散中心,同时做好滞留旅客返程前的政策解释、信息登记和离岛码查验等工作。在他们的努力下,藤海社区已有多批滞留旅客含外籍旅客顺利离岛。
    在做好志愿者工作的同时,郭翠珠、陈桂明还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和保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在藤海社区发现的问题,分别撰写了《关于有效解决旅租、民宿等非酒店旅游经营机构滞留旅客有序离岛返程问题的建议》和《建议重视做好三亚等疫区民宿旅租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起到了解决问题的积极效果。
    此外,其他致公党党员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岗位特点,撰写了《关于疏解海南省海口市因疫情原因滞留旅客的紧急建议》《关于针对海南返程游客离岛的建议》《应对三亚疫情最新情况的建议》《关于加强海南健康码管理工作的几点建议》《关于海南疫情期间滞留旅客的安置以及离岛工作的建议》。8月12日至8月16日,致公党省委会共向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提交7份社情民意信息。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符林杰)
相关报道
·致公党省委会与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开展“爱心助侨”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保亭小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临高县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慰问活动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新春集中慰问老党员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上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捐赠31万元款物支援抗疫——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三)
下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派出的青年志愿者转战高风险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五)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