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派出的青年志愿者的首个服务点被评为首批无疫社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九)
省委要闻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派出的青年志愿者的首个服务点被评为首批无疫社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九)
发布时间:2022-8-31 23:33:05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近日,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公布《海南省首批“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名单》,其中三亚市海棠区藤海社区榜上有名。藤海社区是致公党省委会派出的青年志愿者郭翠珠、陈桂明的首个服务点,8月7日至19日期间他们协助社区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和滞留旅客服务等任务,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及旅客的好评。8月19日下午,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他们又被抽调转战至三亚市吉阳区荔枝沟社区。


    在藤海社区,郭翠珠、陈桂明与当地区机关包点干部、社区干部、其他志愿者一道协同作战,协助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社区卡口值班,采集上报相关信息,做好核酸采样的服务保障工作,每天配合开展核酸采样4200人次。藤海社区当时有众多滞留旅客,除了协助当地抗疫外,疏导、安抚滞留旅客,保障滞留旅客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安全顺利返程,也是志愿者的一项重要工作。


    为尽快帮助滞留旅客返程,藤海社区郭翠珠等志愿者利用APP小程序共同设计了“藤海社区滞留旅客返程意向填报表”,并轮流通宵奋战数晚,完成了相关信息的收集和整理,为摸清底数、打有准备之战、保障滞留旅客返程做了充分准备。
    在社区开展核酸采样中,有一名患有癌症的滞留旅客当场发出求助,该旅客因刚动过手术需要每天服用抗癌药物,否则将危及身体健康,由于疫情封控原因买不到药物。了解到该旅客的困难后,陈桂明通过当地致公党员徐诗晴、符畅等与相关医院和药店取得联系,第一时间帮助该旅客购买药物并申请将其作为特殊人员优先离岛。
    “得知藤海社区获评无疫社区,感到非常自豪。”郭翠珠、陈桂明表示,这是区机关包点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全体居民一起努力的结果。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符林杰)
相关报道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开展“爱心助侨”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保亭小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临高县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慰问活动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新春集中慰问老党员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总结会
上一条:致公党党员吴多虎带领省人民医院支援三亚核酸采样队在抗疫前线彰显责任担当——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八)
下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副主委、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月花带队赴相关市县督导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十)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