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省委要闻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2-9-2 16:41:44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自201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四年在海南举办。其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给“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今年8月27日,“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北京海南两地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联合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作主旨演讲。海南省省长冯飞视频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侯茂丰在海南会场出席会议。


    因受疫情影响,本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会场设在北京,在海南设分会场。大会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合作”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交流研讨,并在北京设13000平方米展览区,集中展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分别在会上致辞,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以来,省委省政府将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措施,作为落实国家战略、建设国家级生态文明试验区的一大标志性、先导性项目加快推进。致公党省委会连续4年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了“建议将海南作为推广应用试验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为突破口,建设海南清洁能源示范岛”“支持将海南作为碳中和先行区,探索生态文明与高新技术产业联动发展”“支持海南以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为突破口,探索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有效途径”等提案,其中,“建议将海南作为推广应用试验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全国政协组团赴海南开展了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致公党省委会关于新能源汽车的系列政策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助推了标志性、先导性工程加快推进。目前,我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6.51万辆,占汽车保有量的9.2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倍以上,居全国第二,已从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落后省份进入先进省份行列。

    (供稿人: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办公室符林杰)
相关报道
·致公党省委会与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开展“爱心助侨”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保亭小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临高县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慰问活动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新春集中慰问老党员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上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副主委、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月花带队赴相关市县督导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十)
下一条:三亚市致公党员企业家慰问荔枝沟社区封控巡查小队——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十一)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