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十三)
省委要闻
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十三)
发布时间:2022-9-8 23:17:40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本次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致公党省委会倡议书的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职责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作出了积极贡献。


海口市委会


    海口市人民医院的邱琼香、肖成业、李彩莲、符燕、陈其凰、王德等党员立足本岗,化身“大白”奔赴防控一线,连续多日开展高强度的核酸采样工作。覃丽君、林欣等党员组织开展辖区防疫工作巡查,排查督查涉疫区旅客核酸检测并做好相关隔离酒店用房保障、信息报送和投诉协调。李双阳、王楚先、王芳、冯寰、邓大云等党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上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物资运送、静态管控督导及维护现场秩序。此外,还有许多致公党员默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助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作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致公党海口市委会党员共有262人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共计1.7万余元。

三亚市委会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副主委王皓经营的两家酒店为抗疫工作提供住房餐饮等后勤保障服务,累计减免疫情防控服务费用约30万余元,捐赠物资约2万余元。
    符国宏、秦将均、孙霞、黄家禧、麦燕、覃世运、陈求赞、梁昌芬、裴翔、翁泽雄、钱本禹、孙少青、周奋、洪丽、谢邦贵、陈俊敏、张志鹏、郭敬福、林淑媛、郭邦荣等30余名医卫系统党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除了医卫系统外,其他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也奋战在防疫一线。符畅、骆惠斌等党员负责核酸样本的信息采集、抗疫物资的配送、隔离点的封控,江晓明、陈兴喆等党员分别向抗疫一线捐赠了1.5万元和0.8万元的物资,陈晓娟、吉德询、曲云鹏、彭春波、钟鸿干、魏惠琴、张皓等20余名党员主动报名参与集中隔离点的防疫工作,每日协调安排点位上各岗位工作人员的任务,配合医务人员做好隔离人员的接收和解除工作,夜里还要查看监控记录,巡查点位内外场,及时排除各类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共有50余名党员参与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交了2篇社情民意信息,捐赠了4万余元物资。

文昌市委会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文昌市委会主委林叶作为金椰湾公馆、红树湾酒店、南国温德姆酒店等三个隔离点的分管市领导,全面负责隔离点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徐康、张宗若等2名党员报名参加驰援儋州志愿服务队,文昌市委会副主委蔡佳妙担任文昌天成酒店隔离场所负责人,统筹调度专班工作力量,负责本场所隔离管控工作,文昌市委会委员林厦承担核酸采集、应急救援医务人员、医疗救护的服务保障工作,陈泽丰、冯萍萍、林宏、黄静、云天安、吕燕颜、史秀鸯、符钧、李娇、冯学师、吴施惜等多位致公党员作为志愿者赴基层社区、乡镇防疫卡点协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疫情期间,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分别对南国温德姆酒店(隔离点)驻守的一线医护人员和重兴镇基层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进行慰问,送去饮料、食品和口罩等共计7000余元物资。

儋州市支部




    儋州市支部委员符哲伟兼任儋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专项小组组长,负责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协调解决疫情期间群众求医看病问题。连日来,他以指挥部为家,向“疫情”亮剑,确保老百姓不因疫情影响疾病救治。
    儋州市支部副主委林永强、党员林丽玲作为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坚守在驻地防疫一线,支部副主委刘海明、党员刘耀琼分别奔赴东成镇、中和镇核酸检测点入户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党员张小舟数日坚守在白马井镇中心渔港,有条不紊地推进白马井中心渔港返港渔船、渔民健康管理服务和生活必需品保障、渔获物转运等服务工作,切实解决渔民的后顾之忧。随后张小舟转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农村防控专班和儋州市滞销农产品专班工作,负责对接那大等4个镇农产品滞销摸底调查,协调保供,促进农业恢复生产。
    唐慧娟、龙敏杰、林列、叶必未、黎上新、邓礼洪、林英良等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与儋州市那大镇抗疫工作。其中,党员叶必未代表“儋州鸡”产业在那大镇慰问援儋的省外医疗团队和爱心配送突击队,送去了共计6万元的物资。
    疫情期间,致公党儋州市支部向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定点帮扶村——南丰镇尖岭村委会送去了N95口罩、方便面、八宝粥和矿泉水等共计3000元慰问物资,帮助尖岭村委会12户农户销售待售蔬菜1070斤。


    (供稿人:各有关市县致公党组织)

相关报道
·致公党党员企业向抗疫一线捐赠25万余元物资——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十二)
·三亚市致公党员企业家慰问荔枝沟社区封控巡查小队——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十一)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副主委、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月花带队赴相关市县督导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十)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派出的青年志愿者的首个服务点被评为首批无疫社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九)
·致公党党员吴多虎带领省人民医院支援三亚核酸采样队在抗疫前线彰显责任担当——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八)
·致公党党员组织发动向宁夏支援海南疫情防控医疗队捐赠物资——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七)
·三亚50余名致公党员积极投身抗疫工作 彰显社会责任担当——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六)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派出的青年志愿者转战高风险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五)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青年志愿者尽锐出征,驰援三亚——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四)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捐赠31万元款物支援抗疫——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三)
上一条:致公党党员企业向抗疫一线捐赠25万余元物资——打赢疫情防控大仗,海南致公在行动(十二)
下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执笔的《关于推动生态文明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提案》被评为全国政协优秀提案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