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致公简介 - 大事记 - 党内大事记2
大事记
党内大事记2
发布时间:2014-6-8 19:08:41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1996年5月份,致公党中央在广州召开了全党组织工作会议。至1997年7月,全国18个省(市)级组织全部完成了换届工作;重庆市委会升格为省级组织,中央直属贵州支部升格为省筹委会并于1999年春正式成立省委会。
★1996年6月,致公党中央在苏州召开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1996年11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经验交流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参加经验交流会的共有43个先进集体代表和106名先进个人。致公党推选出4个先进集体代表和10个先进个人。
★1997年5月14日,致公党中央在北京举行纪念“三大”召开50周年大会。杨纪珂在纪念大会上讲话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刘延东到会祝贺,她肯定了致公党自“三大”以来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热诚希望致公党全体同志继承发扬“三大”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
★1997年7月1日,董寅初参加由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同志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赴香港出席香港政权交接仪式;同时参加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庆典。
★1997年11月1日至6日,致公党在北京召开了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出席大会的代表共257名。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审议并通过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中国致公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及其领导机构。
★1997年起,致公党中央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及国家人事部有关文件,从应届大学生中招录机关干部,建立了以领导干部分级负责制和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为核心的管理机制,并且结合“三定” 工作进一步定岗定责,开展了年度机关考核工作,参照《国家公务员考核暂行规定》对干部的“德、能、勤、绩”进行全面考评,还采取了干部任职前实行民主评议并进行公示的方法,落实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
★1998年,致公党中央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意见》,逐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实行参政议政课题立项制度。2002年,致公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了参政议政“质量·效果年”活动,制定了《中国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意见的实施办法》、建立了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专家网络,广大党员和基层组织参政议政的参与程度不断扩大。
★1998年,致公党中央为酉阳县教委与大连中山区教委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牵线搭桥,落实大连南海集团捐资助学款23万元,修建“致公希望小学”。1999年10月,致公党中央领导同志视察黔江地区、酉阳县扶贫工作,参加了“酉阳致公希望小学”落成典礼,赠送课桌、书报、文体用品、彩电等物品,向酉阳一中捐资2万元奖学金。2000年5月,致公党中央领导在参加重庆、四川西部大开发战备实施情况考察时,向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捐赠5万元人民币,支持当地民族教育事业。五年来,致公党地方组织及党员个人兴办的民办大专、中专、幼儿学校26个,在校生6000多名,毕业生60000多名,培训教师、下岗工人及农民19919名,获各类奖项40个,体现了“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宗旨,涌现了多所有声誉、有生机的“名牌”学校。
★1998年6月,致公党中央在长沙召开全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从1999年开始,致公党通过“请进来”方式,建立了与巴拿马、多米尼加、巴拉圭、哥斯达黎加等国家洪门人士的联系,并通过他们先后组团出访了中南美洲的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和巴拉圭等国家,接触当地华人华侨和政界人士,促进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2001年7月,致公党中央邀请以巴拉圭参议院副议长古安内斯为团长的巴拉圭参议员代表团来华访问,收到了积极的效果,得到中共中央领导与外交部等单位的肯定与支持。2002年5月应古安内斯邀请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巴拉圭,在该国产生较大反响。
★1999年2月,致公党中央制定了《中国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
★1999年7月,在安徽合肥召开全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1999年7月,致公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党海外联谊工作会议,按照中共中央“大力发展海外统战工作”的要求,制定了《中国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海外联谊工作的几点意见》,明确了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的职责、任务、方针和思路。 ★2000年,致公党以成立75周年为契机,邀请3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海外华人华侨来京参加以“四海同心,反独促统”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相关报道
·侯茂丰主持致公党中央党内监督督查调研座谈会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讲话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派调研组赴江苏开展组织建设和党内监督调研
·致公党海南省党内监督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致公党中央2014年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海南召开
·党内大事记6
·党内大事记5
·党内大事记4
·党内大事记3
·党内大事记1
上一条:党内大事记1
下一条:党内大事记3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