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参政议政 - 建言成果 - 周敬民代表建议:规范海上游市场,避免恶性竞争
建言成果
周敬民代表建议:规范海上游市场,避免恶性竞争
发布时间:2014-6-24 11:58:26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正在召开的海南省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致公党三亚市副主委、三亚代表团周敬民代表提交了《关于规范海南省海上游市场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希望政府出台措施规范海上游这一旅游市场,避免恶性竞争,经营者一哄而上。
   
  《建议》表示,目前海南海上游主要分布在三亚、琼海和海口地区,主要有以下七类:一是将海南作为停靠点的国际豪华邮轮游;二是以潜水为代表的海底探险、观光、运动游;三是面向高端商务客人的游艇俱乐部,内容包括海上垂钓、娱乐等;四是面向普通游客的以游船为依托的海上游,包括海上观光、海岛观光等;五是以冲浪、帆船、赛艇为代表的海上体育运动及赛事活动;六是以海岛为依托的海岛生存体验、休闲娱乐等体验性旅游;七是在内河上进行的水上娱乐、观光等旅游活动。三亚充当了海南海上游的主要角色。
   
  综观海南海上游的发展现状,建立海南海上游准入机制,完善管理体系,加强监察执法力度,使海南海上游走上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导向的健康发展道路很有必要。《建议》认为应制定海南海上游经营准入政策,以规范海南海上游市场,促进海南海上游的健康发展。一、经营海上游的公司必须有自已有船队。二、经营海上游的公司及相关人员必须有相应的经营资质,建立健全管理规章制度。三、经营海上游的所有船舶必须经过船级社的检验。四、游船公司必须有与之相配套的并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的码头、港站、候船室等配套设施。五、加强对海上旅游船舶的管理。六、有针对性的扶持一批海上游国有企业。
   
  《建议》希望,省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海南海上游的现状进行研究,按上述意见制定相关海南海上游准入政策,规范海南海上旅游客运船舶的管理。各市县交通、旅游、海洋、海事、港口等部门齐抓共管,通力配合,形成合力,对目前占道经营、长期在简易码头停靠上下客的船公司进行疏导,逐步将其引到公共码头停靠,并参照海汽总公司滚动发班的经营模式,将公共码头做为海上旅游客运的始发港,统一售票,定期发班,使海南的海上旅游形成规范的市场,避免恶性竞争,使海南海上游成为海南省旅游的又一亮点,使之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避免一哄而上的混乱局面。
相关报道
·周敬民代表建议:开展侨情普查 打好海南侨牌
上一条:保护我省滨海莽原带
下一条:周敬民代表建议:开展侨情普查 打好海南侨牌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