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官方网
党内要闻 - 省委要闻 - 致公党海南省委召开2012年参政议政暨第六届专委会工作大会
省委要闻
致公党海南省委召开2012年参政议政暨第六届专委会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4-6-29 0:15:54 阅读次数: 来源: 作者: 图片:

9月1日下午,致公党海南省委在海口市召开了2012年参政议政暨第六届专委会工作大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海南省委主委林方略,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宣国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致公党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吴建东主持。

(大会会场)
省委副主委潘成立、王茀跃、侯茂丰、段怡、符史干,秘书长郭潘,还有省委委员,各市委、市(县)支部和省直属总支主委和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省直属支部的主委,本党省政协委员和省人大代表,省委第五届各专委会主任以及省委第六届各专委会拟任主任、副主任,参政议政工作受表彰人员和部分特邀党员代表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共海南省委统战党派处张业雄处长也应邀出席会议。

(林方略主委作2012年参政议政工作总结报告)
会上,林方略主委首先总结了致公党海南省委2010年来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对做好201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并部署了2012年的任务。林方略主委对2010年来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三年来,本党省委坚持在科学参政上下功夫。积极整合党内资源,挖掘为各级组织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提供有力的信息支持、经费保障和组织协调。更好地发挥了参政议政骨干的特长和优势,更好地结合了本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开展调研,使成果更富价值,省委发挥参政议政骨干在光伏产业,金融、旅游、环保等相关行业的人才的特长和优势,将相关领域的参政议政课题做实、做深、做精,取得较好的效果。同时将调研课题划分为重点课题、参考课题和自选课题。重点调研课题由省委会根据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研究确定,指定党内专家学者和省委机关人员共同协作开展调研;参考调研课题则由省委会从本省各方面的工作中广泛选取,由基层组织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部分课题调研;自选课题则由党员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选择。尤其是2011年,省委会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十二五”规划,开展了森林旅游、海洋经济、环境保护、文化建设等多个重点课题调研,转化为一批高质量提案。这三年来,本党省委累计向省政协提交政协大会发言8篇,提交116篇,除7篇被转为人民来信外,其它全部被立案。诸多提案引起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数十篇提案引起多家省级以上媒体的广泛关注,反映出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献计献策的能力、水平和工作效果。
针对参政议政工作的不足林方略主委指出: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还不能很好地适应本党中央对我们要求(如在上报中央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数量还相当有限),广大党员对参政议政写作知识掌握不够,参与面还不够大,参政议政人才结构不能很好地适应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点需要,党内资源整合力度不够,特别是专委会和党内专家学者的作用在参政议政工作中还没有得到有效的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未能有效发挥等这些都需要尽快加以解决。
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201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林方略主委强调,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深刻领会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各专委会的职能优势,使组织能力强、参政议政热情高的骨干成员成为参政议政的主力军,扎实推进参政议政工作;要以宣传发动为抓手,营造参政议政工作良好氛围;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化参政议政工作保障机制。要继续完善激励机制;要健全学习培训机制、参政议政责任工作机制,参政议政领导机制、工作保障机制、课题征集制度、对口联系机制等,切实为参政议政工作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要以组织建设为抓手,夯实参政议政工作人才基础。三要把握重点环节,积极稳妥地做好下一阶段的参政议政工作,抓住主题和主线,选好课题,发挥好我们的作用。在部署2012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任务时,林主委希望从今年开始,每年各专委会、各市委、总支必须向省委报送调研报告1篇、提案3篇、社情民意信息3篇以上;各直属支部须报送提案1篇以上。

        
大会为2010年以来省委18个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课题人员、12个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4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纪念牌匾和奖金。
根据本党中央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共省委统战部工作要求,为加强本党省委会的智力和人才资源的整合,落实本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各项工作,结合我省的实际工作,省委常委会对致公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各专委会进行了调整,大会进行了庄严的任命仪式,隆重为致公党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11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的正副主任颁发了任命书。


在会上,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宣国同志对致公党海南省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致公党海南省委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崭新的工作面貌,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围绕“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战略部署,为建设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和海南人民的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本党省委第六届教育委员会和文化与体育委员会共同为与会代表呈现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相关报道
·致公党省委会与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班暨第二十一期海南致公党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侯茂丰带队赴海口市调研北美致公协会签约项目推进情况
·致公党海南省委会2024年预算公开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开展“爱心助侨”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五指山市支部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保亭小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致公党临高县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暨慰问活动
·致公党文昌市委会新春集中慰问老党员
·致公党三亚市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上一条:致公党海南省六届二次常委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林方略出访阿根廷智利归来
推荐阅读
更多>>
热点文章
更多>>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广场1号楼9层902室 邮编:570203
Copyright 2005- 中国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